<以下內容為網路新聞轉貼>
您看過純手工打造的傘嗎?有一位張先生手腳各斷了一隻,但是他憑著自己的毅力,學了10幾年的手工傘,現在他研發透氣傘,據說風吹都不會斷,這位張先生非常樂觀,他不領殘障津貼,反而踏實的自己工作,還幫每一把傘取名字,要讓所有的客人買傘,也買到他的祝福.......



  • 感人故事網路流傳 賣傘人:別把我英雄化 

    聯合報記者唐秀麗報導 (2005-07-03) 張孝群1 

    來自嘉義的陳媽媽,昨天搭了四小時的火車到台北市頂好商圈,為的是要印證網路上流傳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張孝群賣手工傘的事;同時間,有人和她一樣,看了網路故事,一口氣來買廿二把,一把四百五十元,大家都是想來幫張孝群。

    不過陳媽媽也證實一件事,張孝群不是天生腦麻患者,據他自己說是小時候跌傷右手右腳造成行動不便,吃檳榔掉光牙齒,講話才會不清楚,身上不時有濃濃菸酒味。陳媽媽只買了一把,「感覺有點怪怪的」。

    網友號召買傘網路最近流傳的故事是這樣,「努力的腦性麻痺患者張孝群做出美麗的手工傘,請大家幫忙用力轉寄,號召買傘。」「我以為我是唯一與他約在火車站碰面買傘的人,發現有一位在竹科工作的小姐早來取走五十八把雨傘,這個世界真是充滿有愛心的人,如果您不嫌棄,廿四小時都可以打電話給他(他說的)。」

    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陳媽媽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故事,也感動了,但擔心是騙人的故事,決定放暑假時帶孩子北上一探究竟,順便當做是機會教育。

    陳媽媽根據網路上所留的行動電話,連絡上張孝群,約好昨天中午十二時在台北市頂好商圈廣場碰面。

    搭計程車賣傘陳媽媽說,她等到十二時半,看到一個行動不便的人搭乘計程車下車,提著一個雨傘架,一跛一跛走到角落擺攤開始賣傘,「應該就是他吧。」「請問你是張孝群嗎?」「我-是-張-孝-群」「你好,我是昨天與你連絡的陳媽媽,你的故事很感人,我要買一把你做的手工傘。」「這把叫花開富貴!那把叫日出,天天有日出,人生才有希望。」張孝群說,「每把傘都有名字,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命,一把傘要做七個月,需要慢慢做,不能心急,就像生兒子也是懷胎十月才出生,總不能今天結婚明天生兒子。對不起,我說話很直接。」傘骨喻人志氣張孝群又說:「傘骨是一把傘的靈魂,傘的骨架用不斷,就像做人的志氣,能夠斷嗎?」他以陽傘的材質,研發出堅硬的透氣傘,保證風吹也吹不壞,賣傘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要給人希望。 陳媽媽說,她發現很多人與她們一樣,被網路流傳故事感動,由中南部北上買傘。一名來自台中市開公司的小姐一口氣買了廿二把,一名大學生搭捷運來買傘,同學合資買了五把傘,不少民眾紛紛說:「好感動,我也要買。」但她也發現張孝群抽菸、身上有酒味。

    講話又慢又吃力的張孝群說,他不是腦性麻痺患者,請大家不要把他英雄化,「不管你有沒有看過我的故事,傘就是傘,希望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手中都有一把我的傘,死也高興。」張孝群表示,不知道路網路流傳他的故事,但聽到記者要訪問他,他說,「不要把我捧太高,也不要把我貶得一文不值,靠自己學做傘賣傘是事實,但賺來的錢花用喝酒、抽菸也是事實,我不會欺騙人。」


  • 人窮志不窮 斷手男單手打造傘魂

    TVBS記者:廖盈婷 / 鄭光達報導 (2005/03/16) 6d447ea6.jpg

    您看過純手工打造的傘嗎?有一位張先生手腳各斷了一隻,但是他憑著自己的毅力,學了10幾年的手工傘,現在他研發透氣傘,據說風吹都不會斷,這位張先生非常樂觀,他不領殘障津貼,反而踏實的自己工作,還幫每一把傘取名字,要讓所有的客人買傘,也買到他的祝福。

    吃力的推著重達幾十公斤的推車,沒有錢蓋店面,手腳各斷一隻的張先生,就靠著這小小推車維持生計,一把把精緻的傘,全都是張先生用一隻手慢慢做出來的。雨傘業者張孝群:「傘骨是一把傘的靈魂啦!傘的骨架用不斷,就像做人的志氣,能夠斷嗎?」

    每把傘都有靈魂,對張老闆而言,也有不同意義,張老闆所幸幫這些傘全都取了名字。雨傘業者張孝群:「這把叫花開富貴啊!」記者:「花開富貴啊!」雨傘業者張孝群:「嗯,每個人要記住有花就有葉,有葉就有花,要拚才可能會贏啦!」 而這一把叫做日出,天天有日出,人生有希望,老闆也拿這把傘勉勵自己,四肢有缺陷,只有一隻手能夠使上力,2、3天才能做出一把傘,讓張先生一度想要放棄,但是做傘卻讓他對自己的人生,燃起希望。雨傘業者張孝群:「我一看到我的傘,我不服氣啊!別人就可以做到,為什麼我不可以做到。」民眾:「好感動,買一支鼓勵她。」

    靠著自己的毅力,張老闆還用陽傘的材質,研發出堅硬的透氣傘,風吹也吹不壞,樂觀的他說,賣傘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要給人希望。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WT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