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3(五)大早清晨,我們慈輝社前往好山好水的宜蘭地區,在前往永樂國小的途中,我們看到宜蘭地區的簡樸魅力,這樣的錦繡河山讓我們多想將車停下,深深地呼吸宜蘭平原中稻田的香味,但我們身負重任必須到偏遠需要幫助學校,進行實地探訪與感受。
第一站:深在霧中的永樂天堂

到了用永樂國小之後親切的黃校長細說校內環境、學童近況以及其教育的理念,讓我們感受到黃校長真正地為蘇澳永樂學童的付出與關愛,探訪過程當中發現到小朋友那種無限的生命力與不可受限的未來,更讓我們慈輝社感受到這個學校需要我們亟力協助他們,並讓他們能夠利用我們所協助的交通車費補助,安安全全地上下學,也減輕他們家長負擔。隨後我們和黃校長以及天真無邪的學童一起拍照,讓我們紀錄了孩子的微笑與深在霧中的永樂天堂。

第二站:被大海擁抱的孩子http://blog.ilc.edu.tw/blog/blog/432/post/2938/59112

我們下午快到大里國小時,在遠處看到林校長站在遠處等候著我們,讓我們感受到林校長正等待著我們愛心的到來。剛踏進大里國小時,發現那小小棟的教學教室以及大大的榕樹,還有破舊不堪的PU跑道,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所學校的資源是明顯的不足。然後我們聽取校長為我們細說校內學童的家庭背景與學校環境設施,其中也介紹維持他們學校學童上下安全的交通車,以及讓我們認識交通車的志工司機阿嬤,讓我們感受到學校與學校家長的共同為這被大海擁抱的孩子付出。
P4033638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